怜花幽梦

忘羡《响》

  某天午后,蓝忘机在静室批改小辈们的夜猎心得,而魏无羡则是跑去喂兔子跟小苹果。

  过了一个时辰,魏无羡就一屁股的草屑回到了静室,并且赖在蓝忘机的背上不肯下来。蓝忘机没有多说二话,只是放下手中的笔杆,道:“沐浴吧。”

  魏无羡摇摇头,慵懒道:“先让我歇歇呗,累死我了。”

  蓝忘机叹口气,道:“坐在草地上,也累吗?”

  魏无羡频频点头,委屈道:“很累的!蓝湛你不知道,小苹果太会闹了,兔子也很会跳,抓都抓不住!可累死我了。”语毕,魏无羡还用双手勾着蓝忘机的颈部,在蓝忘机的后脑勺蹭了蹭。

  魏无羡的手有着兔子的味道还有一些青草的味道,蓝忘机拉下那双手,只道:“那就洗手。”

  不沐浴魏无羡还是可以的,于是蓝忘机打了一盆水,一边用皂荚搓揉着魏无羡的手,一边细细的观察。

  意外发现魏无羡的手有一道非常细微的小伤口,也由于盯得过于入迷,导致魏无羡忍不住打趣道:“怎么样,我的手好看吗?这么入神。”可是又想,这身子也本不是他的,后来又道:“不对,这手肯定没有我原来的手好看。不过莫玄羽也没做什么粗枝大叶的事情,还算细皮嫩肉的。”

  蓝忘机道:“伤口,从何而来?”

  被这么问,魏无羡一愣,将自己的手抽回来,粗略翻看,却找不着那个伤口,疑惑道:“哪来的伤口?”

  蓝忘机心想着,许是魏无羡在喂兔子时不小心被青草割到的,也难怪找不着,他本就粗心一点,所以也没有多说,只是又把手拉进水里,继续搓揉。

  这次的动作更加温柔,深怕一个不小心就弄疼了伤口。

  魏无羡看破不说破,就任由着蓝忘机给自己洗净双手。

  只是魏无羡可不是乖巧安静的主,逗弄蓝忘机可是他的本性。于是乎,魏无羡就偷偷泼了蓝忘机一脸的水。

  “别闹,不然就沐浴。”

  “可是蓝湛你看起来好闷,这样水泼脸上是不是凉快多了?”魏无羡笑的一脸灿烂,又泼了一次水。

  清水顺着蓝忘机的鼻尖滴落,轻巧的打在那盆水中,水面上拍打出波澜。

  波澜静止,倒映着两人亲吻的画面。随着魏无羡不安分的小手,那盆水的波澜一刻也没消停。

  而两人的波澜也一直拍打浮动至日幕,就像盆中水滴一般,不停被拍打泼洒而出,又随之滴落而入。

  —

  亦日,蓝忘机又在批改小辈的夜猎心得,这次魏无羡没有去喂兔子和小苹果,而是偷偷摸摸的遛出去,当然先报备过蓝忘机,而且绝对不出云深不知处。

  而且还同意让蓝思追一起,才放心……好像也放心不了,反正有人盯着。

  不过这次不用半柱香的时间,魏无羡就回来了,还是弄得一身草屑。

  蓝忘机道:“先沐浴。”

  魏无羡这次没有赖在蓝忘机的背上,而是一步一步走到蓝忘机面前。

  每走一步都有一个银制品的敲击声,很是清脆亮耳。

  然后魏无羡从腰后拎着那银制品,递到蓝忘机面前,兴奋道:“蓝湛蓝湛,银铃送你!”

  蓝忘机瞥了一眼,接过银铃问道:“给我银铃作甚?”

  魏无羡一屁股坐下,双手撑在木桌上,支着自己的下颔,道:“嘿嘿!赠尔只铃铛,一步一响,一步,一想!”说着说着还用手指点向蓝忘机的鼻尖。

  蓝忘机一愣,凝视着手中的银铃,脑子回荡着魏无羡方才的话。

  一步,一想。

  就像当初自己一步一步走向魏无羡时,哪怕魏无羡将自己推开,却也甚是想念。

  一摇铃上,欲念之。

  二摇铃上,思烈之。

  三摇铃上,归如之。

  蓝忘机紧握着银铃,露出浅浅一笑,并且将魏无羡的笑容尽收眼底。

  “不用,甚想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21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Wb搜:是幽梦梦呀。
少年用笔谱出青春,青春用笔绘成少年

© 怜花幽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